虞鱼子酱

人寧願金魚般記性

群像

*离别是重逢的序章


  自从和比比东一战后,史兰客七侠都回到了学苑里。


  “小舞…我爸跟你说了什么?”唐三有些犹豫地开口。


  正在想东西的小舞听到这番话,摇摇头说:“没什么啊。”


  “那我看你怎么心情不好的样子啊?”


  “发呆呢。”小舞随手拾起一根草,装作放空的样子。


  “好,那你有什么都记得跟我说。”


  等唐三走之后,小舞望着他的背影,心里突然觉得空落落的。

  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该由唐三来承担,这厚重的担子不该这么快就落到他肩上。

  如果没有他的父母经历的种种风雨,他或许只是一个普通而乐观的少年,有着爱他的家庭,和格外灿烂的一生。


  遇到她这么一只十万年魂兽,于他而言却是劫么?小舞每想着一下,心里的刺就深一分更痛一分。

  若没有这一切,他怕是十年都占据人生中相当的一部分了,而现在他要卷入浩荡的是非中去。


  黑白两色,晨昏异界,这数不清已几时的日落又日出在他们的一生里反复遭遇。

  命是不能重来的,不知道她的命运又该何去何从。小舞想到这些重重叹了口气。


  “还说没想着事啊,”宁荣荣从旁边走过来,“小舞姐你怎么早上也发呆啊?”


  小舞被吓了一跳。


  “你看果然有心事对吧,是不是唐三不理你然后你不开心啦?”


  “没有啦,三哥对我很好。”


  “算了,我去找唐三问去。”


  “诶别去……你知道的,我不想让她担心我。”


  “我们小舞啊,是长大了。”


  “要是真的成长,就不会让三哥烦心了。”小舞依然拨弄这那株草。


  “哦对了,苑长发话说明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,如果你想我的话可以……会来找我吗?”宁荣荣坐在她旁边看着她。


  “要是能一直不走了。”


  “天底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啊?”朱竹清这时走了过来,她拍了拍宁荣荣的肩膀,“到时候啊,你和欧思客一定要过来参加我和戴沐白的婚礼啊。”


  “你和戴大哥要结婚了?”


  “婚约…虽然是小时候定下的,但是么…他没有反悔,我也挺喜欢,就在一起呗。”


  “什么时候能喝喜酒啊真羡慕……”


  一片喧喧嚷嚷中,唐三跑去跟戴沐白道别。


  “队长,虽然可能要暂别,但我和小舞都会记得你的好的!”


  “多保重。”戴沐白抱拳,唐三也回他一个揖。


  “马红俊!”苑长在叫他。


  “苑长,大师,我一个人太无聊了!他们又各自成双成对的,就我一个人孤苦伶仃……”


  “你去找你唐三哥哥问问。”苑长略一沉思。


  “三哥,你和小舞姐愿意收留我么?”


  小舞给唐三使了个眼色,唐三有点为难。


  “哦你们要是想过二人世界我就去找别人了。”马红俊看出不对劲之处。


  唐三叫住他,“诶,别去找队长他们。”


  “红俊啊,你看我就带了这些口粮根本不够么对不对?”欧思客也没有收留他。


  “算了,我还是回去找苑长吧。”


  “诶,”宁荣荣叫住他,马红俊眼里刚燃起希望的花火,就被宁荣荣熄灭了,“别去打扰朱姐姐他们。”马红俊垂头丧气地点了点头,回到苑长和大师身边。


  “没想到他们一个也不肯收留你啊,那行你跟着我和小刚走吧。”


  虽然是离别吧,但史兰客永远是最亲密的家族。






  下一集,是散伙饭!


  

  

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